Jan 10

[转]再见,《开放系统世界》 晴

linuxing , 11:03 , 其他 » 闲聊 , 评论(1) , 引用(0) , 阅读(25350) , Via 本站原创 | |
   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早上打电话到《开放系统世界》订阅部没人接电话,打到编辑部得到“停刊”的消息。遗憾!!
   从2004年由朋友推荐开始关注该杂志,一直到加入这个行业;从每月到小报摊等杂志,然后通过邮局订阅,最后直接到杂志社上门订阅;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很复杂!unhappy

    引用一下其他朋友关注的消息:链接

引用
     昨天学校开始了订阅07年期刊的工作了。看了1年多的《开放系统世界》感觉还不错,于是准备接着订阅07年全年的。但是在期刊目录上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这本杂志。甚为不解的时候打电话到《开放系统世界》的编辑部询问了一下。编辑部给的答复是:《开放系统世界》07年停刊。也就是说,这本国内少有,甚至有可能是唯一的一种开源杂志今后不再发行了。而听编辑部的意思是某些技术性文章将被刊登到另外一本叫做《软件世界》的杂志上。

  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得心情变得复杂起来。

  我是从去年的这个时候开始看这本杂志的,到现在1年有余。而这1年左右的时间,也正好是这本杂志停刊前的最后的1年多。在这一年多里从种种迹象能感觉得到,《开放系统世界》生存的很艰难。杂志不仅从大本变成了小本,而且内容上似乎一直在原地挣扎,丝毫没有进步。最要命的是有几期的杂志上居然登出了微软的广告!公然宣称微软的TCO要小于开源系统。一本开源的杂志能走到这一步,可见其生存是何等的艰难。终于,《开放系统世界》熬到了不能再坚持的地步。对于它的停刊,多少有点遗憾,毕竟像这样一种全部以开源为主题的杂志很难再寻觅到了,但同时又给为开源事业而奋斗的人们提了个醒,那就是虽然国内的开源运动如火如荼的展开着,国家大力支持着,但事实上我们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还有太长的路要走。从这个意义来讲,停掉杂志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打给编辑部的电话中我了解到,自从今年的期刊订阅目录上少了《开放系统世界》后,编辑部接到了很多询问的电话。这说明目前国内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开源,在接触开源,这已经值得人们去欣慰了。虽然开源群体的力量还不很强大,不足以支撑起一片开放的天空,但我认为只要在努力那就有希望,有了希望,成功还会远么?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建立在很多失败的基础之上,一路平坦的到达终点是不可能的。

  做媒体,办杂志是很困难的事情,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资金。那么办开源杂志更是难上加难。《开放系统世界》趟了这个先河虽不幸中途夭折,但至少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经验和教训,替后人迈出了最难迈的第一步!再见了《开放系统世界》,感谢你在这段时间中填补了开源杂志的空白、为开源事业所做出了贡献,也希望你的离开能让开源人认清道路,努力奋斗,在不久的将来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开源杂志!
Tags:
枕头
2008/08/24 14:51
很遗憾啊,我以前也看,现在没有了。只能到网上找相关的东西了,要不就学好英文,看人家的原著吧。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