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原]使用和破解 VMware Infrastructure 3 雷阵雨

linuxing , 17:01 , 网络服务 » 虚拟机 , 评论(10) , 引用(0) , 阅读(50961) , Via 本站原创 | |
    VMware ESXi 已经可以免费获取并使用,而且没有CPU或客户机限制,基本可完全代替单机版ESX 。但从虚拟机维护的角度来考虑,ESXi 自身提供的迁移功能太弱,也不提供构建虚拟机集群环境。这时,可把ESXi 加入VMware Infrastructure 3中,能很好的满足要求。
    VMware Infrastructure 3 是部署范围最广的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可提供基础架构、应用程序和管理等多种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可将 x86 数据中心转换为共享的动态实用平台。该软件由多个实现不同部分功能的部件组成,如:VMware VirtualCenter、VMware License Server、VMware ESX和VMware ESXi、VMware VMotion及VMware HA等。

一、架构
正如前面所说的,VMware Infrastructure 3由多部分组成,最少由以下几部分构建:
引用
VMware VirtualCenter —— VMware ESX(或ESXi )
|
VMware License Server

简单来说,就是:
1、ESX(或ESXi )是可独立运行的虚拟机环境,实际功能差异不大,关键知道ESXi 是可以免费使用的;
2、通过VirtualCenter可把多台ESX(或ESXi )服务器构建成“数据中心集群”环境,统一管理;
3、当然,除ESXi 是可以免费使用外,其他的组件都是需要收费的,License Server就是用来统一管理协议的服务器,以便其他组件可通过该服务器获取对应的License;
4、根据每个组件运行环境不同,其运行的平台也不一样,如:
VMware ESX是从红帽 EL 3.0修改而来,运行在一个独立的Linux操作系统上;
ESXi 也是一样,只是运行在一个经过精简后的Linux环境,它们都需要使用单独的服务器;
VirtualCenter和License Server则是一个应用软件,需要运行在Windows平台,XP、2003、2008环境也可以,并使用SQL Server 2005数据库,安装介质后自带Express版本,也可以使用商业SQL Server 2005数据库版本;另外,其运行环境可放入运行在ESX或ESXi 上的虚拟客户机Windows环境中,以节省实际服务器资源。

二、获取介质
目前VMware Infrastructure 3最新的版本是3.5 Update 4,实际所说的是ESX Server为3.5 Update 4版本,分两张光盘。
由于我不需要运行ESX Server,故只对VirtualCenter和License Server等进行说明。
可通过在VMware网站上注册账号,即可获得试用版本,试用期限为60天,通过License Server可升级到正式产品。(方法见后面说明)

VMware Infrastructure 3 的光盘中包括如下几个组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把获得的iso挂载到光盘上,运行其中的autorun.exe即可开始安装。
其安装过程比较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系统上已经有SQL Server 2005,可直接导入VMware VirtualCenter的数据库信息,否则可安装随光盘自带的Express版本。
在安装后续的Update Manager和Converter时,需提供本机(也就是安装VirtualCenter的机器)的管理员账号和密码,以便加入相关的注册信息。

三、破解
若不破解,Infrastructure 3只提供60天的试用时间。该破解需处理两方面的内容:
引用
a、破解ESX Server,由于我使用的是ESXi ,不需要破解也可以免费使用,所以,关于ESX的破解,请见附录内容;
b、破解Infrastructure和License Server,这是关键内容。

1、停止VirtualCenter Server服务
右键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选择“管理”,然后从“服务”一项中,停止“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服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然后,把破解包中的vpxd.exe、p2vsdk.dll 拷贝到安装目录:
引用
C:\Program Files\VMware\Infrastructure\VirtualCenter Server

2、停止Converter Enterprise服务
采用同样的方法,从“服务”界面,停止“VMware Converter Enterprise”服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然后,把破解包中的p2vSupport.dll 拷贝到安装目录:
引用
C:\Program Files\VMware\Infrastructure\Converter Enterprise

3、重读License文件
从“服务”界面,重启“VMware Licnense Server”服务,然后在“程序”菜单,运行:“VMware License Server Tools”工具。
选择“Config Services”框,从“Path to the license file”选择破解包中提供的vmware.lic文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然后,选择“Start/Stop/ReRead”框,点击“ReRead License File”,重新读取协议文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4、注册Infrastructure 3
使用Infrastructure Client工具登陆到VirtualCenter Server上。
※ 注意,不要登陆到ESX或ESXi 机器。

留意Infrastructure Client工具的右上角,会提示试用时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从菜单中,选择“管理”—“VirtualCenter Management Server 配置”,把“评估VirtualCenter Server”的选项取消,然后,选择“在该VirtualCenter Server上使用许可证服务”,点击“确认”: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从主界面上,可看到评估时间已经被取消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选择工具栏上的“管理”—“许可证”一项,可看到具体的License: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至此,破解完成。
可通过在“清单”一栏中,创建“数据中心”,然后加入ESX或EXSi 服务器,即可构建虚拟机集群环境。
还可从www.vmware.com上获取其他的组件,进一步增强Infrastructure 3的功能。

四、附录
1、破解ESX Server
该过程升级的工作比较多,我这里没有使用ESX Server,故不多作介绍了。
请先参考相关资料,打开ssh服务,并参考如下的内容进行:
引用
you can ssh to your ESX srv and upload files by sftp
stop the vmware server with: service mgmt-vmware stop
Copy the libvimsvc.so and vmware-hostd files you just got (cracked files) and put them in
/usr/lib/vmware/hostd, replacing the 2 files there
Set chmod 555 on both files: chmod 555 /usr/lib/vmware/hostd/libvimsvc.so;
chmod 555 /usr/lib/vmware/hostd/vmware-hostd
After files are replaces, start vmware server again: service mgmt-vmware start

2、破解包
用于VirtualCenter Server、Converter Enterprise、及Licnense Server的破解包:

用于ESX Server的破解包:
Tags:
flyover
2012/03/11 21:31
烦请将vSphere4破解方法发一份给我可以吗,谢谢!

liuyintian@gmail.com
linuxing 回复于 2012/03/22 11:18
邮件已发。
AAA
2011/04/18 11:45
兄弟:我安装之后连接ESX连不上,
ESX是3.5的,连接提示:主机类型不符合或已经加入到集群中或不支持
linuxing 回复于 2011/04/19 10:34
ESX 要3.5 Update 4以上版本才能加入ESXi产品。
jufang
2011/04/12 16:13
vSphere4破解方法能不能发我邮箱呀,44554562@qq.com,谢谢!
linuxing 回复于 2011/04/13 11:22
邮件已发。
lipha Email
2011/03/21 01:14
刚接触虚拟机不久,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下
1.vSphere与ESXi的关系是什么?我常用的ESXi4.1是哪种?
2.Vmware vCenter与VMware Infrastructure的区别是什么?
3.在ESXi4.1与Vmware vCenter相结合的情况下,应该如何破解?Vmware vCetner应该选用什么样的版本?

望不吝赐教
linuxing 回复于 2011/03/21 17:00
4之前没有vSphere的说法,vSphere 4就相当于VMware Infrastructure 3,区别就是3和4的版本不同。ESXi4.1可以理解为免费的单机版,若要使用云模式,就需要用vSphere4了。这时,ESXi4.1可以加入到vSphere中。
我这里破解的是3,不适用于4的。
vSphere4有另外的解决方法,若需要可发邮件给我:emos#linuxfly.org
ibk Homepage
2009/11/17 15:47
你好,按照你说的方法,当我替换文件后,然后重启VC服务时,发现服务根本启动不起来,我的VC版本是2.5.0,内部版本为119801,你碰到过这种情况吗,对了,你VC的内部版本是什么呢?
linuxing 回复于 2009/11/18 11:08
我的VirtualCenter版本是 2.5.0,内部版本号为:147633,从VMware上下载的,对应VMware Infrastructure 3版本是3.5 Update 4。
netfilter Email
2009/10/22 18:33
非常感谢, 可我现在用的是4.0的……
老大, 能不能发个4.0的破解补丁给我
liaojh1015@163.com
linuxing 回复于 2009/10/25 17:18
邮件已经发了,查收一下吧。
singlekui Email
2009/09/14 19:47
大哥,那个Sphere 4的破解补丁没发到我邮箱呢。是不是漏了,有劳大哥再发一次吧。singlekui@gmail.com
linuxing 回复于 2009/09/17 12:46
不好意思,之前外出,邮件已经发了,请查收一下。
singlekui Email
2009/09/05 10:36
很兴奋看到你的破解文章,遗憾的是我的版本是ESXI4.0的,看到你留言说这破解不支持4.0的,老大啥时候有4.0的破解方法呀。
linuxing 回复于 2009/09/07 12:02
ESX 4i是免费使用的,全功能版本,不需要破解。但vSphere 4才是需要收费的。我手上也有vSphere 4的破解补丁,但因机器不足,没有测试,若您需要,可以留下个邮箱,我发个邮件给你吧。
大猪
2009/08/18 11:43
VMware Infrastructure 3破解好了,但是无法添加ESXi主机,提示主机类型不符合
linuxing 回复于 2009/08/18 13:24
ESXi需要是3.5版本的,不能是4.0。
szfengyuan Email
2009/07/04 11:11
老兄:在你"使用和破解 VMware Infrastructure 3"一文中,我完全按照步骤来的,怎么在覆盖文件后重启VC服务和converter服务时出错启不来, 难道是版本不对?我VC是2.5.0 内部版本显示104217,望老兄给以回复,近期我会关注的.先感谢了.
linuxing 回复于 2009/07/06 09:49
我不清楚你是如何看到VirtualCenter的版本的?但我从VMware Infrasturcture Client看到的版本是相同的。另外,该VC是直接从vmware.com上下载VMware Infrastructure 3的3.5 Update4 Windows镜像来安装的,期间没有任何问题,我并没有寻找单独的VirtualCenter,这是目前3的最新版本,不同版本的破解可能会有差别。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