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原]联想前置面板的连接问题 晴

linuxing , 16:30 , 基础知识 » 硬件处理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17081) , Via 本站原创 | |
    有朋友从网上淘了一块联想原装机上的PC主板,型号比较老,但还能正常使用。但遇到一个问题,声卡驱动不对。我也到场看了一下,用Everest查询了一下硬件型号,是ADI1888的。Google知道,该声卡芯片比较奇怪,同样的问题经常发生。主要表现在,驱动分两个:非WDM的和WDM的版本。其中,非WDM的版本驱动很小,需要手动安装。而通过WDM的驱动,在安装时,可能会提示“找不到可匹配的硬件设备”,无法成功安装。朋友遇到的就是第二种情况。

    既然如此,换一个驱动吧。手动把非WDM的驱动安装上去,成功加载,识别正常。连接背板上的Line Out接口,发现新问题,没有声音?难道是主板有问题?咨询卖家,对方说在原来的机箱中绝对是正常的。那我怀疑就是与之前在七喜主板上遇到的问题一样,可能又是主板上前置面板声音跳线没处理好导致的问题。

    查看该主板,才发现其跳针与其他主板上Intel 的标准不同。正规的标准是9根(10位)的,而该主板只有7根(8位)。从Google得知,这是联想原装机主板的特色。

    但联想的网站上并没有关于其机器主板的连接线说明(没有主板说明书),好不容易从一个淘宝的网站找到一份截图,如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参考之前在七喜主板上的经验,把3-4、5-6四根跳针,分别用跳帽连接起来(可用硬盘或光驱等背板的跳帽实现)。重新测试声音输出,左右声道正常。但非WDM的驱动只能实现老双声道声卡的输出,而ADI1888本是一块支持5.1的芯片。

    突发奇想,之前遇到的声卡驱动问题是否也是跳线的问题导致呢?从驱动之家重新下载一个WDM的驱动:
Analog Devices AD1888声卡SoundMAX 4驱动最新5.12.01.5290版For Win2000/XP/2003,重新安装,完全正常。然后从右下角的Analog Devices 声卡控制台设置、测试5.1输出,三个接口均能正常输出,工作完成。

※ Intel 的标准请见:[原]主板前置面板插座带来的故障
※ 联想主板接线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联系原装机主板的USB接口也是比较奇怪的,可能为了方便兼容不同厂商的机箱,把原不同标准的两排结构改成三排,也请留意)
Tags: ,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