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百度域名疑被伊朗黑客劫持 不指定

linuxing , 14:04 , 其他 » 闲聊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26638) , Via 本站原创 | |

[转]月光博客 百度被伊朗黑客攻陷
今天早上,百度搜索引擎网站在中国很多地区都打开异常,疑遭类似黑客攻击,攻击者自称Iranian Cyber Army(伊朗网军)的组织篡改了百度主页,并留下抗议文字。

  据分析,百度被黑的方法和前段时间黑Twitter的方法相同,也是通过攻击DNS实现的,经过Whois查询可知,Baidu.com的DNS服务器地址被黑客篡改,DNS服务器被换为YNS1.YAHOO.COM和YNS2.YAHOO.COM,因此导致百度的网站首页被定向到一个黑页“Iranian Cyber Army”上。

  伊朗黑客攻击百度的原因,据说是为了抗议早先(2009年12月27日)中国网民在Twitter上对伊朗反对派的支持。

  由于DNS解析的修改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因此访问不了百度的用户可以暂时使用IP地址直接访问: 121.14.89.10,但访问IP的方法无法解决大量百度子域名的访问。

  这次DNS黑客事件会给百度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实际上百度网站本身的安全性并没有什么问题,黑客从百度域名注册商美国REGISTER.COM下手,通过REGISTER.COM自身的漏洞非法修改DNS信息,实现了对百度网站的攻击效果。

  目前DNS攻击是整个网站环节中最薄弱的一处,为了防止DNS攻击,DNS服务商应该提供这样一个功能,就是在一定时间内锁定Name Server的数值,不允许修改,这样就可以避免类似百度这次的DNS攻击。

  百度被黑的事件动态:

  早上9点的时候,百度网站尚未恢复访问,早些时候百度的DNS服务器被黑客更换为YNS1.YAHOO.COM和YNS2.YAHOO.COM。

  早上10点的时候,百度依然没有夺回DNS的解析权,据从internic的whois查询,百度的DNS又被修改为NS2303.HOSTGATOR.COM和NS2304.HOSTGATOR.COM,百度和黑客双方的拉锯战处于胶着状态。

  早上11点,从internic的whois查询,百度的DNS被修改回 DNS010.D.REGISTER.COM、DNS050.C.REGISTER.COM、DNS190.B.REGISTER.COM、DNS204.A.REGISTER.COM ,此DNS为百度域名注册商REGISTER的DNS服务器。

  早上12点,从internic的whois查询,百度的DNS被修改为 DNS.BAIDU.COM、NS2.BAIDU.COM、NS3.BAIDU.COM、NS4.BAIDU.COM,此DNS为百度自己的DNS服务器,估计百度已经胜利夺回域名解析DNS的控制权。

  百度员工从QQ发给我消息称:百度DNS事件目前已经大部分恢复,如有异常,是个别地区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已无大碍。
内文分页: [1] [2]
Tags: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