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创建及使用ThinkPad X61 系统恢复盘 晴

linuxing , 11:23 , 其他 » 杂七杂八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25590) , Via 本站原创 | |
   公司新采购了一台ThinkPad X61的机器,系统为Vista Home Basic。使用了一段时间,觉得Vista问题还是太多了,最主要的就是慢,决定更换系统。更换前,利用Lenovo提供的工具创建系统恢复光盘,供以后可能需要才使用咯。原以为创建的过程不难,没想到奇怪的问题还是挺多的。
   X61的系统恢复盘分启动盘和系统盘(恢复盘)。其中,启动盘只能用CD-R,而系统恢复光盘可以用DVD刻录。点击:Start--All Programs--ThinkVantage--Create Recovery  Media,择CD,然后系统会花一些时间准备,接着就会要求你放一张盘进去。
   这时电脑就会提示说,Recovery Disc 1不可以是DVD-RAM(实际上,也不能是DVD-R或DVD+R)。我当时用的是DVD-RW,结果就给废掉了。换为CD-R就没问题。很快第一张盘就刻好了,然后系统会提示你给这张盘写上标签:Start Recovery Disc,也就是启动盘。
   接着,放入DVD刻录盘,回车后开始拷贝文件,最后光盘会自动弹出来了,系统提示给这张盘写上标签:Product Recovery Disc 1。这张就是系统恢复盘。
   这样看,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就是使用的光盘类型不同。我这里最后的结果是1CD+1DVD。而如果随机附带的是Vista Business、Ultimate或其他语言的版本,那可能就会是2CD+1DVD或1CD+2DVD的组合,而这个在创建过程中是没有提示的。(浪费光盘)。
   创建系统恢复光盘后,使用Start Recovery Disc启动机器,按F12选择启动设备,并根据提示放入Product Recovery Disc 1即可。期间,会提示放入“操作系统恢复盘”,这是部分型号(以前)提供Windows Vista安装光盘的时候随机附带的,而现在肯定没有了。这时,请选择“No”,然后就会提示放入“Product Recovery Disc”,确认后开始拷贝的工作咯。最后还会提示“放入补充恢复盘”,没有的话,跳过即可。全部内容拷贝完成后,即会开始解压的工作以生成隐含分区供启动后安装系统。

※注意,因版权原因,每个系统只能创建一次系统恢复光盘,请保留好已经生成的光盘。
Tags: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