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原]ESX 3 Virtual Center提示模板“已断开”问题 不指定

linuxing , 11:56 , 网络服务 » 虚拟机 , 评论(1) , 引用(0) , 阅读(21509) , Via 本站原创 | |
    自从部署VMware Infrastructure 3以来,给工作带来了不少便利,特别是其模板、克隆等功能很实用。不过,使用中还是遇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问题,最典型的是Virtual Center提示模板“已断开”的问题。

目前的系统架构是这样的:
引用
192.168.228.35: VMware ESX 3i Server
192.168.228.200: 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 (Windows系统,运行在ESX 3i 的其中一台虚拟机中)

具体现象是,当使用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 直接连接ESX 3i 时虚拟机运行正常,但连接Virtual Center 时,显示模板“已断开”,如下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该问题已发生过三次,可惜,每次都是突然发生,至今仍未找到使故障重现的方法,原因不明。
但暂时的解决方式还是有的,就是:重启安装有ESX 3i 的服务器。注意,重启运行Virtual Center的Windows系统时没用的,不能解决问题。
(为节省机器资源,我是把Virtual Center安装在ESX 3i 的其中一台虚拟机中的,未知该问题是否与这有关)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重启运行Virtual Center的Windows系统后,使用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连接Virtual Center,提示失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原因很简单,是因为Virtual Center Server服务没随系统重启后自动启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只要进入管理界面中把“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服务启动即可。
Tags:
ops805 Email Homepage
2009/11/13 15:20
我昨天也遇到“断开”问题,后来通过重启ESX4.0,暂时不再出现问题。

vcenter server也是安装在虚拟机上。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