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谷歌欲退出中国 不指定

linuxing , 12:41 , 其他 » 闲聊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18284) , Via 本站原创 | |
  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15时,谷歌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在谷歌官方博客上发表了《A new approach to China》(《新的中国策略》)一文,透露计划停止在中国过滤搜索结果,同时,Google可能会终止正在中国运营及网站Google.cn。提出谷歌集团考虑关闭“谷歌中国”网站以及中国办事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对于谷歌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多姆德解释说,在去年12月中旬,谷歌侦测到了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它导致谷歌的知识产权被窃。攻击起初被发现集中于谷歌的Gmail邮箱,但随后扩展到20家大公司,涉及金融、科技、媒体和化工等行业,但谷歌没有透露具体受攻击的公司有哪些。

  此外,谷歌2006年1月在中国推出了Google.cn,“当时明确表示,我们将在中国仔细监控搜索结果,并在服务中包括新的法律法规;如果我们认定自己无法实现上述目标,那么我们将不会犹豫重新考虑我们的中国策略。”

  多姆德表示,公司已经决定不愿再对Google.cn 上的搜索结果进行内容审查。“我们认识到,这很有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Google.cn,还有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

  谷歌中国: 希望能找到解决方案

  针对谷歌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一事,谷歌中国昨日回应称,目前正在审视谷歌总部的这一声明,并表示希望最终能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谷歌的决定,使得位于北京中关村的谷歌中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晨,有不少谷歌中国的员工都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而谷歌中国各位高管的电话,一度均处于无人接通状态“集体失声”。昨天下午,记者从谷歌中国某员工处了解到,对于总部的这一决定和随后发生的一些事情,部分中国员工目前情绪比较激动。谷歌中国的工程师们从昨天上午开始已经丧失了对谷歌全球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让谷歌中国员工已经无法工作。

  昨日下午,谷歌中国向媒体发布回应表示,针对谷歌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一事,目前正在审视谷歌总部的这一决定,并表示希望最终能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谷歌中国在回应中总结性地表示:“我们对谷歌公司在中国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有评论认为,谷歌若撤出中国,则意味着一家西方公司极为罕见地放弃了几乎被所有大企业视为世界最重要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谷歌可能会走上其他一些互联网公司的老路,如易趣和雅虎,这些公司近年来都放弃了在中国扩张的计划。

  链接:非法献花

  2010年1月13日,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 多姆德在博客中宣称,谷歌中国区业务可能面临关闭。当天上午,不少得知此变数的民众自发来到谷歌在北京清华园的中国办事处,逗留并献上鲜花表达留念与惋惜之情,然而不久即遭到科技园内保安的驱逐,并称民众献花的行为“未经批准”,是“非法献花”。

实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YouTube、Facebook、Twitter、Blogger、WordPress、Google……全世界最好的网站和服务,一个个远离中国,可能是我们这个时代作为中国人最大的悲哀。

  李彦宏曾说:五年后大家将很难看到Google。我相信,他并不希望看到Google以今天的方式退出中国。与优秀选手同场竞技是一件幸事,尤其是在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市场上。缺少高手的中国互联网,大概只能算是一个国域网,竞争可能会更加黑箱,更加上不得台面。有志向、有追求的中国网民,现在必须更加勤奋地苦练翻墙术,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中国互联网的铁屋时代。
Tags: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