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转]国产COS与红旗Linux的博弈将继续 晴

      2000年6月,中科院软件所与上海联创组建了国内第一个Linux企业中科红旗(注册资本91.5万美元),主打产品红旗Linux(发行版)。

      2012月3月,中科院软件所注资上海联彤,与台湾威盛王雪红谋划推出COS操作系统(冠名“中国”,把“中国”当成公司商标),以期占领中国大陆市场。2014年1月15日,两者联合高调推出“中国OS”,名头很大,上了央视,气势盖过红旗Linux。也就是说,COS国产操作系统问世必须先压倒红旗Linux,两虎不能并存。

          上述情况使中科院软件所处境很尴尬,也很微妙,不能让两个儿子都活着争夺国内市场,必须掐死一个。我们把话说明白了,自2012年3月,上海联彤刚一出世,在中科院软件所李明树所长的心目中就开始盘算如何用“软刀子”杀死(或整死)中科红旗。也就是说,国产COS与红旗Linux的暗中博弈开始。

           在中科院软件所李明树的导演下,今年2月10日中科红旗倒下了(解散清算)。这决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受到大股东软件所的暗算。我们为红旗Linux之死(实为“蒙难”出局)默哀三分钟。

         我们要问,国产COS与红旗Linux之间的博弈是不是完结了呢?我看不会。红旗Linux的幽灵时刻盯视着国产COS。也就是说,红旗Linux的用户不会理睬COS,仍然盼望着红旗Linux能够起死回生。

            我认为,那些坚守(或拯救)中科红旗的58名战士们,在你们维权讨薪的同时,不要忘记一点:夺回红旗Linux的品牌。这个知名商标已经不属于那些抛弃它(不管红旗Linux用户)的大小股东,而是属于你们!有了品牌,就有了用户。我深信:中国政府仍然需要红旗Linux的支持,不需要“Copied Operating System”的捣乱。一面新红旗(Linux)将在中国的大地上迎风飘扬。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国产COS与新红旗Linux的博弈将继续下去。

说明:下文将阐述国外Linux发展之现状,助力我国的Linux事业,包括新红旗。
发表评论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需密码
网址   电邮   [注册]